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科催化裂化装置沉降器第四段起吊安装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催化裂化装置 石油装置 炼油工程

    7月4日,十建公司将中科项目1000万吨/年炼油工程、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的核心设备——沉降器第四段起吊安装就位;至此该设备安装高度已经达到了65.5米,距离主体安装完成的最高顶端68.22米仅有一步之遥。
 
    6月16日沉降器第三裙座段吊装到位后,十建安装铆工班作业人员立即开始了该段的安装找正,他们用经纬仪精准测量,通过调整9米直径第三段裙座下方的垫铁,将第三段的中心度、水平度、标高都调整找正到设计规范要求并进行固定。此后在650吨起重机及驾驶员、吊装起重人员的操作下,把吊钩穿过第三段设备内侧,下落至第二段筒体,再将钢索栓挂到第二段上口内侧预先焊接好的对称吊耳,把临时搁置在沉降器第一段上方的第二段设备提升1.9米,与第三段裙座进行对接、找正、焊接。
 
    当沉降器第二、三段焊缝焊接完成无损检测合格后,吊装起重人员再通过沉降器第二段和第一段外侧早已焊接好的四组吊耳,用四个10吨级倒链上下拴住,8名起重人员一起拉动四个倒链,再把最先搁置在地面的沉降器第一段提升,与第二段对接、找正、组焊,最终使第一、二、三段成为一体,端正的坐落在50.5米的“井”字型混凝土框架基础上。然后再把第三段里面的高位挡板起吊安装焊接完成。
 
    与此同时,负责该设备安装的另一部分铆焊人员,把沉降器第四段筒体外侧的三层钢结构平台,筒体内侧将来放置固定15个旋风分离器的托架,以及内侧钢梁骨架等安装焊接完成。
 
    在一切具备条件的7月4日下午5点,筒体直径9米,增加了三层钢结构平台后外径13米、高9.5米、重80吨的沉降器第四段开始吊装,由于准备充分,起重机驾驶员操作娴熟、吊装指挥号令准确,再加上起重工、铆工作业人员配合默契,仅用一个小时就将该段设备吊放56.5米的沉降器第三段上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