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镇海炼化一套加氢裂化装置节能优化流程投用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施佳君 索彦滨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加氢裂化装置 节能优化

    7月2日,镇海炼化一套加氢裂化装置高压注水泵填料冷却脱盐水回收优化流程正式投用,节能效果显著。
 
    加裂装置的高压注水泵属于重要大机组之一,作用是向反应系统高压换热器注脱盐水。该注水泵原先填料冷却水后路就地排入地沟,增大了脱盐水消耗量,为持续推进装置节能降耗工作,运行部组织开展技术攻关,采用调整冷却水后路流程,就近回收至凝结水系统方案,并于6月下旬实施优化改造。
 
    另外,他们还根据膜分离装置冷却水压力、温度性质合理改变凝结水流程,在提高管线运行可靠程度的同时降本增效,凝结水回收量达0.5吨/小时。
 
    经测算,这两项优化流程投用后全年可回收脱盐水约20.9万吨,节省费用近21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