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正文

蓬勃发展的中国进口原油市场新的定价工具

日期:2019-07-01    来源:美通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总进口量 原油生产 原油进口增长率

  随着全球经济能否抵御贸易摩擦以及中东地区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逐渐增强,原油价格波动也随之不断加剧。亚太地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对该地区需求驱动因素的了解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评估机构阿格斯今日发布了一项新的估价,该项估价即基于实际成交交易进行评估的中国山东到岸船上交货的阿曼含硫原油价格。
 
  此项新的价格评估扩展了阿格斯山东原油到岸船上交货价格组合的涵盖范围,首次将中东地区中质含硫原油价格涵括其中。阿格斯目前对来自阿曼、巴西、俄罗斯和刚果(布拉柴维尔)四种原油的山东到岸船上交货价格进行评估。
 
  阿格斯发布的原油山东到岸船上交货价格是亚太地区首个基于实际成交所评估的原油现货价格,相比远在山东数千公里外装船时的离岸价格,阿格斯原油山东到岸价可以真实反映出该地区的原油即期需求。阿格斯原油山东到岸价是该地区原油需求的前瞻性指标,目前进行交易的是8月份交货的原油。
 
  山东是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目的地,其原油进口量占中国原油总进口量的30%至40%。该省地方炼厂拥有370万桶/天的产能,超过2亿桶的商业原油储存库容,以及6个能够接收超大型原油油轮的码头。在中国于2015年放松对地方炼厂的进口原油限制后,山东成为了中国原油需求增长的来源,目前每天约有100万桶山东到货的原油在进行交易。
 
  目前为止,北海、波斯湾、美国大陆中部和墨西哥湾湾沿岸等地区的原油价格传统上都是在接近生产的地点进行价格评估。但中国对原油的渴求正在颠覆传统的原油交易模式,并产生了对具有代表性和透明度的到岸价格的需求。中国在两年前超越美国之后,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其需求增速也超过了印度。自2016年以来,印度的年度原油进口增速不足2%,而中国的年度原油进口增长率为7%。2019年中国将新增近100万桶/天的炼油产能,这意味着中国年度原油进口量很可能继续保持7%的增速。
 
  阿格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Binks表示:“我非常高兴阿格斯可以与市场参与者携手合作,为这四种主要的原油评估出相应透明的价格。中国在全球原油市场的重要性使得贸易商需要能够真实反映当地的实际需求和交易条件的到岸价格。”
 
  阿格斯原油山东到岸船上交货价


 
  关于英国阿格斯公司
 
  阿格斯是一个独立的价格报道机构,拥有接近1000名员工。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交易和生产中心拥有23个办公室。阿格斯为国际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价格评估服务,并提供定制咨询服务和举办大型行业会议。
 
  遍布140多个国家的客户使用阿格斯数据为实货贸易计价,并作为金融衍生品结算基准以及为其市场分析和策略计划服务。
 
  阿格斯成立于1970年,是英国注册的私人公司。股份由员工和全球股权投资公司General Atlantic持有。
 
  ARGUS, the ARGUS logo, ARGUS MEDIA, ARGUS DIRECT, ARGUS OPEN MARKETS, AOM, FMB, DEWITT, JIM JORDAN & ASSOCIATES, JJ&A, FUNDALYTICS, metaL-PAGES, metaLPRICES.COM, 阿格斯报告名称和阿格斯指数名称是阿格斯传媒有限公司的商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