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英国刚释放伊朗油轮,美国就立马下令逮捕,欲独吞200万桶石油?

日期:2019-08-19    来源:强国兵器  作者:子文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 石油 伊朗油轮

  作为“世界霸主”,美国人在国际上一向是以蛮不讲理的作风行事,一切以自己的利益为主。而在美伊局势恶化之时,美国开始处处刁难伊朗,而就在英国刚释放一艘伊朗的油轮,美国人就立马要出手。
  据媒体报道,在英国被扣押长达一个多月之久的伊朗的“格蕾丝1号”于8月15日终于获释之后,但仅一天后,美国的法院便立马下令要逮捕伊朗油轮,这使得伊朗油轮刚出狼窝又要入虎穴,美军的此举也着实令人愤怒。
  在7月4日,英国海军陆战队以“违反了欧盟制裁叙利亚的法案,非法向叙利亚运送物资”扣押了伊朗的30万吨级油轮“格蕾丝1号”,而伊朗方面也一直与英国进行周旋。好在英国人最终决定8月15日释放该油轮,然而临近释放之时,美国人却要求将“格蕾丝1号”转移到美国关押。既然英国人是以欧盟的法案扣押了伊朗油轮,不知道这有美国人什么事,英国也没有同意美国的要求,准时释放了“格蕾丝1号”。
伊朗油轮“格蕾丝1号”
  然而“格蕾丝1号”前脚刚获得自由,美国法院后一脚便下令逮捕伊朗油轮,这一举动可谓是蓄谋已久。关于为何扣押伊朗油轮,美国人给出的理由是,“格蕾丝1号”使用美元作为结算,违反了美国对叙利亚货物运输的禁令,这依然是美国人惯用的“长臂管辖”。并且美国人还起诉“格蕾丝1号”涉嫌通过多个机构洗钱,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并且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关系。很显然,美国人早就盯上了伊朗油轮,因此做足了准备。
  有意思的是,哥伦比亚地区检察官杰西·刘在美国司法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称,伊朗油轮“格蕾丝1号”船上油量为200万桶,还有99.5万美元财产,这些将根据美国法院的投诉予以没收,被美军所独吞。
  目前,“格蕾丝1号”虽已自由,但还在直布罗陀徘徊,大概是受到美军逮捕令的影响,由此可见,伊朗油轮的回家之路将会充满坎坷,毕竟美国人也不是第一次在公海直接扣押他国轮船。而美国人的这一举措,恐怕不仅仅惹怒了伊朗人,这一次英国也要被坑惨了。英国之所以“大方”释放了伊朗油轮,很重要的原因是,英国自己有一艘船被伊朗扣着。
被伊朗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
  在“格蕾丝1号”油轮造英国海军陆战队扣押后,伊朗就表示“有必要扣押一艘英国油轮”。尽管英国加强了在波斯湾的护航力度,但是在半个月后,仍有一艘名为“史丹纳帝国号”的英国油轮被伊朗扣押。伊朗随后提出两国可以交换油轮,而这也成为了英国释放伊朗油轮的关键。
  英国释放伊朗油轮,为的就是让自己的油轮能获释,虽然伊朗油轮暂时自由了,但英国油轮还被扣在伊朗呢。如今,美国人突然搞这一出,那么伊朗在看到自己的油轮平安回来之前,必然不会释放英国油轮,而一旦伊朗油轮被美军扣押,英国人连和伊朗谈判的资本都没有了。
  讽刺的是,美国人总是强调自己与盟友是“牢不可破的联盟”,但在自己能获利的情况下,美国人却是会毫不犹豫地牺牲盟友的利益来成全自己。英国人眼看自己的努力被美国也毁了,恐怕也会气得直跺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