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稳扎稳打 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供应 成品油销售 石油

  近年来,能源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加大。随着科技的进步,化石能源的生产能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产能过剩成为老生常谈的问题。当前,新能源与化石能源共同形成了一个多元化的能源供给市场。
  从国内看,成品油迭代升级、产能优化、环保督查力度空前、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手段组合出击,表达了我国彻底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
  在重重举措下,成品油销售被推到了发展的十字路口。是该跟风强势进军新能源领域,还是化石能源与新能源统筹兼顾,稳扎稳打,走好多元化高质量发展之路?答案自然是后者。
  这些年,国家大力扶植新能源汽车发展。仅2018年,受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全面退出、宏观经济增速回落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就比上年减少6%,为逾20年来首次年度下跌,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产量增速比上年下降5%。相较燃料车销量的负增长,新能源汽车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2018年产销量与上年相比分别增长59.9%和61.7%。
  尽管可替代能源尤其是天然气和电力的使用逐渐增加,然而根据《BP世界能源展望》分析,预计到2040年,成品油需求将占交通能源的85%左右,虽比当前的94%有所下降,成品油仍是交通的主导能源。
  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作为我国成品油资源主要供应商之一,在保障国家能源供给、保障社会民生上义不容辞,而在优化能源供应结构上需要稳妥推进、科学前行。从大量工作实践可看出,新时代发展中的销售企业,既要毫不犹豫地做大做强成品油供应,也要审时度势,紧跟国家大势,科学探索新能源发展,努力打造销售强板,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崭新支撑与强大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