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石化 质量实时预测软件助力智能工厂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通讯员汪博 戚腾飞 肖月坤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化 智能工厂 催化生产

  “11-12 11:01:00稳汽蒸汽压:61.2 液化气C5:0.87”,11月12日,笔者来到华北石化,看到每隔10分钟,电脑屏幕上打出这样的文字,给监盘员工提供参考。这是由华北石化一联合运行部和科技信息部信息中心共同开发的催化产品质量实时预测软件,已试运行了20天。
  催化生产过程中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众多,凭操作员的经验难以精确计算产品质量。最近兴起的机器学习为技术人员提供了另外的思路:通过神经网络实时预测产品质量。
  自从6月份将自主开发催化产品质量实时预测软件的想法付诸行动后,历经5个月,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二十天的试运行,软件预测的效果良好,与化验数据相比汽油蒸汽压平均误差约1.5,液化气C5平均误差约0.5,对生产操作有很好的参考意义。目前,该软件正在增加汽油的干点、柴油的凝点的预测,也可以推广到对其他产品质量的预测。智能软件的开发运行成功,为华北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进一步打造“智能工厂”提供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