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欧洲炼油利润率降至过去六年来最低水平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1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炼油业务利润 炼油厂

  据11月19日消息,路透社的计算结果显示,西北欧炼油业务利润率转为负值,降至每桶约负0.49美元。炼油利润率跌至201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贸易商们表示,最近几天汽油和燃料油利润率的大幅下降加速了这一跌势,中间馏分油的相对强势未能使整体利润率保持在正区间。
  咨询公司Petromatrix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停工检修炼油厂的恢复生产严重降低了炼油厂的经济效益,这并不是全球石油产品需求强劲的迹象。”
  贸易商们和分析师们此前预计,炼油商们,尤其是那些没有设备将燃料油升级为更有价值产品的工艺简单的炼油商们,将不得不减少装置开工率水平。
  贡沃尔集团(Gunvor Group)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关闭位于荷兰鹿特丹炼油厂的两个原油蒸馏装置中的一个,原因是该装置运行不经济。该装置将关停至明年3月,届时这座加工能力为8.8万桶/日的炼油厂将进行停工检修。
  Petromatrix表示:“当前的价格演变表明,对当前石油产品产量的需求不足。”
  贸易商们表示,就连工艺复杂的炼油厂的利润率最近几天也出现了负值,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这样品种的原油加工变得不经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