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SE水煤(焦)浆气化成套技术通过鉴定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SE水煤(焦)浆气化 技术鉴定

  11月底,镇海炼化牵头承担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SE水煤(焦)浆气化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完成全部攻关任务,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鉴定。
  今年初,该项技术成功应用于镇海炼化新建煤焦制氢装置,经过近一年的工业运行,装置平稳可靠。满负荷标定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同类技术国际领先水平,气化“三废”排放指标先进。完成高比例(75%)掺烧石油焦的工业应用。
  该项目由镇海炼化、宁波工程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和宁波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攻关,发明了双煤(焦)浆通道气化喷嘴、煤浆多通道的分配技术,开发了煤浆质量控制系统。该项技术具有原料适应性好、节能高效、环境友好、可靠性和灵活性高等特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及工业化推广应用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