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国产海上巨无霸现身南海,全身都遍布黑科技,每天可获1万桶石油

日期:2019-12-16    来源:战争之王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6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气勘探 能源安全

微信截图_20191216160256  12月13日我国中海油集团的陵水17-2开发井正式开始钻探工作。陵水17-2气田处在南部海域,是首个我国自营海上深水气田。这次陵水17-2气田的钻探成功,标志着经过20年的攻关,我国已经掌握了深水油气田勘探、开发、开采的全部技术,对于提升我国油气勘探开发水平,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际上一般把500水深的海洋称作深水,1500米以上的叫做超深水,这次陵水17-2气田的深度在1500米以上,是超深水。南部海域油气十分丰富,但是基本上都是处于深水和超深水地区,加上欧亚、太平洋、印澳三大板块的作用,开采难度较大。我们掌握了超深水油气开采技术,将会对我们开发南部海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191216160327  我们从2014年发现了陵水17-2气田,这是我国首个海上大型深水自营油气田。2015年我们首次对陵水17-2气田进行钻井获得成功,接着陵水18-2气田钻探成功,我们用3年时间跨越了别国用30年时间积累的技术。2018年12月陵水17-2气田开始正式的开发建设程序,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成功对陵水17-2气田进行了正式钻探开采,这样一个巨无霸亮相南部海域,整个钻井浑身透满黑科技。陵水17-2气田的油气开采出来后,可以每年提供超过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每天1万桶原油。这些天然气还可以通过“崖城-香港”海底输气管线并入我国的天然气管网。
微信截图_20191216160340  目前我们在南部海域多个地区进行了勘探,并探明了多处油气矿藏,但是在我们的勘探过程当中,也遭到了周边国家的阻扰,如万安滩附近,我们就和越军对峙了多时,并获得胜利。
  目前我们在南部海域部署了大量的军事力量,在一些敏感区域,我们采用人工造岛的方式,建造了很多人工岛屿,在上面兴建了军事基地,并修建了机场,派驻了歼10战机。我们在南部海域长期有大量战舰存在,包括052驱逐舰、054护卫舰以及056护卫舰,另外我们的002号航母目前也在这个区域,不久之后也将加入服役。目前在这个地区,我们的军事实力相对于美方来说,已经占据一定优势,比周边国家要强上不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