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前后协作集合力 攻难克坚解难题

日期:2019-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0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侧钻井 完钻

  TST-38HST1井是原Addax加蓬公司DP2C钻井项目第5口侧钻井,该井于9月29日开钻,10月24日顺利完钻,11月8日投产。
  2018年底中方团队接手项目后,为了早出效益,加蓬公司对TST-38HST1井进行开钻。施工期间多次遇到钻具和套管卡钻,尤其在钻至1750米时由于地层垮塌,导致环空阻塞不能开泵。面对复杂状况,加蓬公司立即启动前后方协同机制,与工程技术中心积极沟通,在总部开发生产部、技术服务中心、加蓬公司相关人员的齐心协力下,通过InterAct实时传输系统,为各方实时跟踪、监测现场作业、分析判断井下问题及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大家献计献策,制定并完善了多工况处理技术方案。施工中,现场监督与井队平台经理24小时坚守钻台,指导司钻谨慎操作,避免了超过300万美元的导向钻具的落井和复杂情况的恶化。加蓬公司钻井部在无法改变设备现状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技术方案,改进工具选型及加强现场管理等措施来弥补设备的先天不足。强化对设备的日检、周检和月度例行检查,落实整改清单,紧盯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备件的把关,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对关键设备,如发电机并车、井架稳定性的升级改造,确保关键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选用旋转导向工具施工降低施工风险,成功地处理了井下难题。
  正是由于前后方的勇于担当和通力协作,汇集成合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井下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勘公司“一个团队、一个目标”的理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