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MO新规实施在即油价或因供应不足飙升

日期:2019-12-26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6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MO新规 国际油价 低硫燃油

  周二(12月24日),国际油价小幅下跌,但仍居高位。有分析师称,当前能源市场处于动荡之中,因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新的排放规定,旨在遏制全球船舶产生的污染。而这一规定,不仅会让低硫燃油需求量飙升,更有可能把油价推到100美元/桶的高位
  十多年前,联合国下属的一个小组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建议,并于2016年被IMO采纳。整个行业都面临着削减硫排放的巨大压力,因为这种污染物是酸雨的组成部分,酸雨会损害植被和野生动物,还会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包括美国在内的170多个国家他们已经签了换燃料的合同。这意味着违反新法律的船只有被扣押的风险,合作国家的港口将对来访船只进行监管。
  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部主任马修·史密斯表示,90%的航运公司都得遵守该规则。因为主要的航运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总部位于挪威的Xeneta公司的分析师Berglund表示,船运公司不希望被人看到在此规定上不服从,并因此承担风险,尤其是现在气候问题日益严重人们的关注度也空前高涨。他认为,任何人试图在这个问题上试图越界都是不利的。
  低硫燃油需求量飙升
  海运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根据联合国(UN)的数据,全球90%以上的贸易是通过海运进行的。
  在IMO新规实施之前,ClipperData的分析师Smith表示,因为这一规定,让市场对轻质低硫原油的需求“非常大”,并指出11月有创纪录数量的美国原油流入欧洲。与此同时,含硫较重的原油需求量和出口量都有所下降。世界上最大的两家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和地中海航运公司都表示,遵守国际海事组织的规定将增加至少20亿美元的额外成本。
  IEA指出,这一规定会导致船用重油需求急剧下降。与2019年相比,2020年的船用重油需求量将从350万桶/日降至140万桶/日。IEA称,2020年初,全球低硫燃油产量约为100万桶/日,价格偏高,船运公司主动使用低硫燃油的积极性可能不是很高,但之后,低硫燃油的供给会逐渐增加。与此同时,船用脱硫装置的需求正在增加,到2020年,全球大约有4000个脱硫装置应用在大型船舶中。
  油价或将大幅上涨
  此前,经济学家和石油市场观察员Philip K。 Verleger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由于IMO的新法规,2020年可能会出现低硫燃油短缺。航运业占全球石油需求总量的约5%,大多数船舶燃烧含硫量高的重质燃料油。将全球石油总需求的5%转换为低硫柴油和汽油,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到目前为止,海运业一直在燃烧精炼过程后留下的剩余燃油。燃料油是最低价的燃料,也是石油中最粘稠和最脏的部分。根据Verleger的说法,到2020年,柴油产量将需要增加至少7%,而公路运输和其他用途需要增加3%。这无疑会造成柴油和汽油的短缺,因为多达一半的世界炼油厂无法生产符合新法规的燃料。他预计2007-2008年的原油价格飙升将在2020年重新出现,部分原因是低硫油短缺。炼油厂发现自己正在参与低硫油的竞购战,推动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