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海洋石油工程紧急救助受伤渔民

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子泉 王高虎 刘华法

国际石油网

2020
01/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 海洋工程 海上救援

   2019年12月28日,海洋石油工程381轮在东海海域紧急救助一名受伤渔民,并通过附近平台联系到直升机,第一时间将伤者转移至舟山当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伤者病情已得到有效治疗,正在康复过程中。
  当日上午8点30分,伤者在修整渔具过程中,左手臂逼近动脉处不幸被锋利刀具划伤,亟需到医院进行缝合处理。收到所在渔船求救信息后,381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前往救助途中一边给予基本医疗指导,一边向附近平台请求支援。15分钟后,该轮顺利抵达现场,将伤者转移至船上。30分钟后,伤者被转移至平台,并乘坐直升机前往医院。待伤者安全离开后,该轮立即赶赴下一作业点执行任务。
  在转移过程中,由于伤者左臂基本无法活动,爬舷梯、上吊笼变得十分困难。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381轮主动与渔船、平台进行多次沟通,共同商量转移方案,最终通过安全带配合传送、人员陪同看护等方式,安全完成转移。此外,该轮还为伤者提供止血用品、防护用具等备用,并对陪护人员进行相关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的培训,以便在前往医院途中及时处理再次出血的情况。
  近年来,海洋石油工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海上救援行动。截至当前,已成功营救30余名人员,其中还包括3名外籍人员,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