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钻井院彭州3-5D井一体化服务创7项纪录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宁 胥豪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 大斜度开发井 胜利钻井院

   2月7日,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提供一体化提速技术服务的彭州3-5D井二开中完,在机械钻速方面累积创造7项区块施工纪录,节约钻井周期61天,获得了甲方的高度赞誉,为区域钻井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彭州3-5D井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彭州区域金马构造的一口大斜度开发井,设计完钻井深7420米,设计目的层海相雷口坡组。该井由胜利西南分公司70168队承钻,由胜利钻井院提供钻头、螺杆、直井防斜、定向控制、随钻测量、钻井液等一体化提速技术服务。
  由于施工区域存在地层可钻性差、地层易坍塌、井涌井漏频繁、井眼轨迹控制难度大等难题,胜利钻井院成立了彭州一体化提速技术项目组,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多轮讨论。现场实施过程中,工程师加强邻井资料对比,及时优化调整方案,精心操作,使得各类施工难题迎刃而解。
  2月7日11时许,随着钻头、振荡螺杆、MWD仪器起出井口,彭州3-5D井比设计周期提前两个月完成二开进尺,进尺2998米,完井深6125米。机械钻速方面,创造了须四段单日进尺最高、须四段机械钻速最高、须三段单趟进尺最高、须二段机械钻速最高、二开井段机械钻速最高、定向段单趟进尺最高、小塘子组单日进尺最高等七项区域纪录。井眼轨迹控制方面,实钻轨迹与设计贴合良好,轨迹圆滑,斜井段长度1475米,滑动进尺202米,复合钻进比例高达86.3%,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彭州3-5D井全井安全无事故,良好的提速提效效果获得甲方好评。胜利钻井院彭州一体化提速技术项目组表示,将继续保科学、谨慎、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难点分析及应对方案,实现三开井段安全高效钻进,为区域施工趟出一条高效开发之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