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胜利钻井院完成中国南方海相最深井设计

日期:2020-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宁 刘云鹏 陈明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钻井院 中国石化 钻井工程

7月16日,在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与北京总部远程视频评审会上,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设计的中国南方海相最深井元深1井通过专家组审核,认为该井钻井工程设计依据充分、合理,技术措施完善,最大程度降低了钻井风险,将有助于南方海相深层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元深1井设计井深8680米,是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北坳陷九龙山背斜南西翼的一口风险探井,主要目的探索元坝地区灯影组台地边缘丘滩及台内浅滩储层的含气性,力争下组合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战略意义重大。从地质资料及邻井实钻情况来看,该井所处构造带地质情况非常复杂,地层温度190摄氏度,地层压力高达141兆帕,压力体系复杂多变,海相地层高含硫化氢,易漏地层和易喷地层交错,施工难度非常大。

该井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两年多工程技术攻关,钻井院钻井工程设计团队多次组织研究论证,在深入分析地质资料,调研邻井实钻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钻井施工工艺、技术装备水平等多方面因素,提出针对性方案。优选抗高温钻井液处理剂,引入纳微米封堵材料,封堵微孔缝,降低压力传递效应,起到稳定井壁的作用。采用液硅胶乳复合增强型防窜水泥浆体系,保证固井质量。积极引入各类提速工具,集超深井设计技术之大成,确保能够打得成、打得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