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瓦克化学到2022年将裁员1000人

日期:2020-02-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克化学 裁员 净亏损

   德国化学品生产商的首席执行官2月20日表示,到2022年底,瓦克化学将削减1,000个工作岗位,以节省成本并为“激烈的竞争环境”做准备。
  瓦克在全球拥有14,500名员工,其中10,000名在德国,约80%的工作机流失将发生在德国。报告说,多数将影响行政部门和“间接,非运营职能”。
  瓦克表示,削减开支将使其成本节约计划每年节省2.5亿欧元,该计划被称为“塑造未来”(德语为Zukunft gestalten)。
  裁员后,生产商的劳动力将减少近7%。
瓦克化学
  瓦克首席执行官Rudolf Staudigl表示:“我们正在为多晶硅业务和化工部门即将面对的竞争环境做准备。”
  “塑造未来是一种全面的方法。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节省大量成本,而且是决定性地加强瓦克应对明天的挑战并确保长期的竞争优势。”
  根据早先公布的初步数据,瓦克公布了2019年的净亏损和负税前利润。息税摊销前利润急剧下降,销售额下降了1%。
  该生产商还因2017年在美国查尔斯顿的工厂发生爆炸而赔付保险赔偿金,带来1.125亿欧元的损失。
  1月28日,瓦克称:“ 2019年的收益不仅受到太阳能级多晶硅平均价格的明显下降和库存估值调整的相关影响的影响,而且还受到标准有机硅价格降低以及德国电价急剧上涨的影响。”
  瓦克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Hartel周四表示,该公司在以“对社会负责的方式”与其工会达成协议,进行裁员。
  “可能的手段包括退休,半退休和遣散协议。如果这些措施获得成功,则不必强制裁员。”哈特尔说。
  瓦克在发布公告后,其股票被大量买入。在该公司宣布该计划后不久(当地时间11:00),其在德国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涨了近4%,至73.22欧元。
  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生产商将于3月17日发布第四季度和2019年财务业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