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落地 浙江自贸区虹吸效应初现

日期:2020-03-10    来源:舟山港综合保税区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0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用燃料油 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 中国石化

   近日,中国石化金陵分公司生产的3700吨低硫燃料油、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8400吨低硫燃料油经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代理进入舟山出口监管仓,后续将用于国际航行船舶加注业务。2018年6月,中石化全球船供油业务中心落户浙江自贸区,提出了“与自贸区合作打造低硫油出口中心、开展海事配套产业合作”的战略目标。2019年其在舟山港域供油量达140万吨,结算量达450万吨,并创新开展了锚地综合补给业务。

  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落地后,舟山作为全国第一大供油港、世界十大供油港,抢抓机遇、不断创新,自2月下旬开展第一票业务的仅10天内,已有多单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业务在浙江自贸区落地,自贸区虹吸效应显现。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多家炼厂和自贸区多家贸易商、供油商开展紧密合作,出口业务相继落地,入库量达4万多吨,浙江自贸区发展潜力巨大,向东北亚供油、结算及集散中心的建设更近一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