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齐鲁炼油厂地下管线可视化改造复工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兵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3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齐鲁石化 疫情防控

3月16日,作为齐鲁石化重点安全环保项目之一的炼油厂“地下管线可视化改造”工程顺利复工。

项目全称为“炼油厂硫磺、制氢装置地下管线可视化改造”,是一项重要安全环保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有,新增防渗管沟2185米,新增防渗井58座,管沟内增加夹套管1815米。施工涉及范围广,包括二、三、四硫磺装置,溶剂再生装置和一、二制氢装置。

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后,具体负责项目实施的炼油厂硫磺二车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成疫情防控小组,对所有施工人员户籍、所在地等信息逐一核查,重点核查本人有无外出史、近亲属有无高危人群接触史等,并登记造册。对符合健康标准和入厂要求的,办理健康卡,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如实在卡上记录,同时对公共场进行消毒,督促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全程佩戴好防护口罩,预防输入型疫情发生。

“复工后,进行了技术交底,我们对所有施工人员测体温,询问相关信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进入防渗沟内的作业人员,按受限空间作业管理要求,畅通了逃生通道,并配备了气体报警仪,做到万无一失。”硫磺二车间技术员张红刚介绍。

在施工现场看到,装置内主要线路均已完成,仅剩外围区域及跨路面施工。新建完成的防渗沟,用盖板盖了起来作为保护,防渗沟与地井连接起来,如有渗漏从地井就能观察到,方便巡检人员及时发现安全环保隐患。“此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后因疫情影响而暂停。3月16日复工后,至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4月底可以交工。”山东胜利建设公司现场负责人杨子扬介绍。

炼油厂安全环保科王学文说,“作为专业管理部门,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施工人员均办理了健康证和施工作业票证,并由施工单位、门卫、现场监护人联合审核、检查,现场监护到位。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的80%,四月底按计划实现竣工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