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化销华东立即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英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化销华东 化工产品市场

“大干一百天,夺取双胜利”,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令发出后,化销华东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层层传达,凝聚共识。集团公司视频会刚结束,化销华东就召开了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领导参加的研讨会,学习张玉卓、马永生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决定成立公司“百日攻坚创效”领导小组和市场管理组、降本增效组、安全管理组、综合管理组四个专业组,全面致力创效增效。第二天公司组织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对会议精神进行再领会、再落实。与此同时,各二级单位也通过部门例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第一时间宣贯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宣传声势,增强全员投身“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

签约承诺,落实责任。3月24日,一场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约会在销华东举行,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化工销售和公司职代会确定的要求,签下了一份“全年目标不降、任务不变”的“军令状”。签约会上,公司特别要求各部门结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抓住疫情消退趋稳的有利时机,积极化解前期市场不利因素,做好销售促进,对照年度经营目标尽快追赶时间进度,巩固市场占有率,积极维护全产业链稳定运行。

分解目标,开源节流。同样在行动令发出的第二天,化销华东提交了“百日创效指标”和“2020年度创效指标”,四个专业组围绕效益和提质增效的基本目标、奋斗目标,初步确定了近50项工作措施。各二级单位据此细化分解条线工作目标和措施。在目标分解过程中,公司特别强调对内挖潜降本、对外拓市扩销,做到既节流更开源。尤其要求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加强形势分析研判,通过强化百日营销策划、百日预算管理等,千方百计开拓市场、疏通后路、增销增效。

细化方案,多管齐下。在公司总体行动方案基础上,销华东各专业组根据条线特点,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如市场管理组将明确自营贸易增量增利考核细则,从4月1日起实施针对性考核,按月兑现、落实到人;降本增效组把各项费用的压降指标分解落实到归口部门,按月统计汇总指标完成情况;安全管理组推进物流优化项目实施,通过开展竞标降价、协调换货及流向优化等措施,节约物流成本;综合管理组将围绕“砥砺奋斗意志,强化责任担当‘百日攻坚创效’党建行动方案”,组织产业链共建创效、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比业绩、寻最美”先进典型选树表彰等系列活动,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趋势和国际原油市场的剧烈振荡,对化工产品市场带来巨大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与外部不确定性叠加,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化销华东将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指导,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奋战百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市场保卫战“双胜利”,为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