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分公司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村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品一 梁佳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脱贫 扶贫

“太感谢中国石化了,有贵单位这样有担当有责任的国企,我们的国家肯定会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四川苍溪县三会村贫困户杨玉平的感谢信,对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三会村的“抢手”土鸡变成了滞销品,刚刚脱贫的村民面临养殖亏损的风险,西南油气分公司了解到情况后,积极联系相关企业落实定点采购协议,推广销售滞销农产品;捐赠100公斤消毒液,帮助村民做好防疫工作,加大对鸡源检疫筛查力度,确保鸡肉品质;同时西南油气分公司积极发动单位职工,采购三会村滞销农产品,3个月为三会村带来15万余元的采购订单。通过完成农产品订单及庭前院后养殖鸡鸭,帮助全村62户230人贫困群体实现增收创效。

杨玉平紧锁了2个来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他说,这一百多只鸡2个月前就该出栏了,没想到遇上了疫情,每天防疫物资及饲料要花费七八十元,实在是难以承受,感谢西南油气分公司解了我们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据悉,2018年三会村实现全村整体脱贫后,作为帮扶单位的西南油气分公司坚持“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三会村大力实施“大园区+小庭院”发展模式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探索出帮扶单位与村资公司签订农产品“订购定销”新机制;同时加大对其他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争取茶叶加工销售渠道,帮助以种植茶叶为支柱产业的沐川县红星村销售茶叶4.2万元;帮助新店村销售羊肚菌,实现销售收入达4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