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在全球2/3的石油运输必经之路,中石化拿下一座油库

日期:2020-04-11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船供油市场 油品贸易

针对近期疫情全球升级、国际航运低迷、国内燃油消费下降等严峻形势,中国石化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总要求,积极响应国家“稳外贸”号召,大力拓展海外船供油市场

4月7日,中国石化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油库顺利完成了首船进油,标志着油库如期正式投运。这将有效提升中国石化船舶综合服务能力,辐射东北非和南亚区域用油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全球船供油业务。

汉班托塔港地处斯里兰卡最南端,距离印度洋上的国际东西主航线仅10海里,全球50%以上的集装箱货运、1/3的散货海运及2/3的石油运输都取道该航线。汉班托塔港地理位置特殊,是该航线上的关键节点,也是“一带一路”沿线新兴重点港口。2019年,中国石化所属燃料油公司通过全球招标获得汉班托塔港油品贸易经营权和油库码头运维权,并在斯里兰卡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

油库投营前的关键阶段,燃料油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云办公”的工作模式,由国内专家远程提供验收和投产方案支持,最终顺利实现进油。

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以全球船供油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公司,以建设世界一流船舶综合服务商和清洁能源供应商为发展愿景,目前供油能力覆盖国内主要港口和海外40余个重点港口,每年为全球万余艘国际航行船舶供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