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宁波石化开发区通过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终期预验收   

日期:2020-04-20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余佩佩 郭明豪 朱寅寅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0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石化 石化产业链 绿色石化

4月16日,宁波石化开发区顺利通过宁波市发改委、财政局组织的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终期预验收专家评审会。

循环化改造“绿色石化”新模式获得专家组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园区通过循环化改造,产业结构实现了调整升级,石化产业链进一步丰富,能源资源得到了高效利用,综合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形成了石化园区可借鉴、可推广的循环化改造典型经验。

园区自2014年7月2日正式获批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以来,严格按照批复同意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循环化改造工作,紧紧围绕“四链、双环、一优化”的总体框架,探索创新循环化改造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进行了项目管理细则、资金管理细则、循环化改造工作实施办法、竣工验收办法等整套制度设计,实现组织领导、资金分配、资金申请、评审、拨付、验收、监管等全过程管控,确保循环化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和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高效使用。《实施方案》中19个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撑项目均已建成投产,项目完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59.6亿元,各项目标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终期验收通知要求,园区通过本次预验收后,将由宁波市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出具终期验收和资金清算的审查意见,于4月24日前报送两部委。目前,园区正抓紧结合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自评估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