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张玉卓赴天津慰问石化企业一线员工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辉 董波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中沙石化 天津LNG

5月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来到天津,先后到中沙石化聚碳酸酯项目现场、天津LNG接收站、天津石化化工部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石化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一同慰问调研。

在中沙石化聚碳酸酯项目现场,张玉卓指出,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千方百计确保设备物资供应,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进度和施工质量,抓早抓细生产准备,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争取一次开车成功;瞄准调整产业结构、向高端化迈进的目标,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大家辛苦了,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来看看大家。”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石化化工部大芳烃车间作为张玉卓董事长的基层联系点,是张玉卓此行的重要一站。“董事长和我们一起过节了!”车间干部员工对董事长的到来报以热烈掌声。张玉卓与党员、群众亲切握手、发放慰问品,并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实地了解一线生产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大芳烃车间党员活动室,张玉卓认真翻看党员成长档案,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深入交换意见,并表示该支部的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班组成本核算“五步法”、“五抓”推进百日攻坚创效等做法非常扎实、很有特色,值得推广借鉴。

在以天津市劳动模范钱广华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张玉卓对钱广华利用废旧物资开办实物课堂、通过导师带徒帮助员工熟知设备原理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通过大学习、大比武、大培训等实实在在的措施,认真组织员工基础培训,有效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张玉卓听取了天津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期间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技术先导性材料生产上下功夫,使绿色发展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建设世界领先的洁净能源和合成材料公司做出新贡献。

张玉卓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四项基础性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管理。石油化工安全必须从基础抓起,小事不断就会出大事。要强化承包商管理、合资企业管理,不侥幸、不推脱,勇于担起责任,明确提出要求,强化日常管理。二是抓好成本管理。成本决定企业生存。百日攻坚创效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抓紧消化高价原油,同时形成倒逼机制,以市场价格倒推成本管控,不断激发企业降本内在动力,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三是抓好人力资源管理。要通过三项制度改革、加强培训、引进人才等措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四是抓好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使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要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底线,确保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以一流政治生态引领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

喻宝才在讲话中强调,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不振、油价大幅下降,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特别是天津石化面临存量资产运营、老装置扩能改造、新装置建设并进的现状,任务比以往任何一年都重。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以全生命周期抓好安全、环保、质量,为全面提升生产经营绩效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