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专家评论 » 正文

华菱星马刘汉如:应尽快确定甲醇的燃料属性

日期:2020-05-26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汉如 两会 甲醇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的刘汉如,表示,甲醇作为燃料的条件已经非常成熟,并且在甲醇汽车试点中取得了全面的成功。中国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同时生物也能提炼甲醇。

对此,刘汉如提议:应尽快确定甲醇的燃料属性,将其纳入燃料能源体系之中,并指定专门部门主管,为甲醇汽车的推广应用提供合法、合规使用的依据,推动甲醇燃料在重型柴油机上应用。

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甲醇作为燃料应用的有关标准,让甲醇在应用中有标准可参照,应用中也便于监管。在条件合适地区为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提供方便。加注站建设是甲醇燃料推广应用的重要环节,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加注站系统增设甲醇加注装置,以方便甲醇燃料的应用。

同时,应当做好甲醇知识的科普工作。甲醇作为车用燃料是很安全的,而且甲醇溶于水,一旦发生意外,可以用水扑灭。即使泄漏到地面或水体中,也可以很快被自然界中微生物降解,对环境很友好。充分发挥国家媒体的强大宣传作用,以消除人们对甲醇的误解,并普及科学使用的规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