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禁止燃料进口以保护炼油行业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行业 油价暴跌 俄罗斯的石油巨头

近日,俄罗斯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一项法令,禁止进口包括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料在内的成品油,以保护其炼油行业免受廉价进口的影响。该禁令将一直持续到10月1日,以保障俄罗斯联邦的能源安全和稳定国内燃料市场。

俄罗斯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考虑这一措施,当时油价暴跌,导致俄罗斯境外的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然而,加拿大皇家银行上月报告称,在俄罗斯,由于监管性质,燃料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的话说,禁止燃料进口的目的是保护俄罗斯炼油行业的就业机会。由于封锁,俄罗斯加油站对石油产品的需求下降了40-50 %。

诺瓦克还表示,禁令措施是一项“强制性的、并非真正以市场为基础的”政策,哈萨克斯坦等其他国家也采取了这一政策。

俄罗斯石油生产企业也受到了石油需求下降以及从4月到5月将该国的石油总产量削减200万桶/天的压力。作为欧佩克+协议的一部分,俄罗斯的石油巨头正在寻求政府的让步,以帮助他们度过低油价时期,并尽可能减少损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