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五建承建洛阳石化渣油加氢装置高标准中交

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国安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建公司 加氢装置 动力电缆

5月30日上午,五建公司承建洛阳石化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炼油结构调整4套EPC装置项目举行中间交接仪式。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衣浩出席仪式并作表态发言。该项目由五建西北分公司负责建设任务。

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45亿元,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化合作推进的建设项目,既是中国石化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南省、洛阳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在洛阳石化现有800万吨/年炼油装置基础上,通过新建和改造部分装置,形成1000万吨/年加工能力,实现装置结构优化调整和油品质量升级。其中由五建公司承建新建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是核心部分。

渣油加氢装置合同额8700多万。其中,埋地管道4959.6米,工艺管道47890.52米,钢结构3556吨,塔器6座,反应器5台,空冷器24片,冷换设备27台,容器35台,机泵37台;电气照明795套,变压器6台,盘柜116面,动力电缆136193米,控制电缆22169米,电气槽盒2360米,接地9560米;仪表设备1822台,仪表槽盒1500米,仪表电缆545千米,系统柜36套。

该装置自2019年7月23日钢结构安装开始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出手、高效率施工”的宗旨,克服了环保压力,疫情防控,工期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不断加强组织协调,优化资源配置,细化施工网络计划,强化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督,全力推进了项目建设,提前30天高标准完成中交节点目标,为集团公司夺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面胜利赢得了宝贵时间。

中交仪式上,五建洛阳项目经理代表五建公司在中交证书上签字。衣浩代表五建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说,中交只是一个节点,不是终点,为确保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下一步五建公司将紧紧围绕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镜头,为集团公司夺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提升洛阳市石化产业集聚区综合实力,推动地方化工产业向集群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河南更加出彩助力加油。

最后,衣浩等到五建洛阳项目部会议室同部分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向日夜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的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就下一步装置试车等后续工作进行部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