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首批成交破千手!低硫燃料油期货上海挂牌交易!

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楚海虹 庄臣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期货 挂牌上市 人民币计价

6月22日,低硫燃料油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简称上期能源)挂牌上市。这是国内继原油期货之后又一个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国际化能源期货合约。

根据上期能源相关规定,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标的为硫含量不大于0.5%m/m(即质量百分比)的低硫船用燃料油。首批挂牌上市的合约有6个,合约挂牌基准价为2368元/吨。

低硫燃料油期货作为境内特定品种,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有利于促进低硫燃料油行业形成合理的定价机制,逐渐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定价中心,为境内外产业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随着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落地及首批1000万吨燃料油出口配额的发放,传统的“境外进口、境内保税销售”模式将被打破,中国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低硫燃料油生产国,保税燃料油需求将逐渐实现自给自足,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上市,将为国内炼厂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和避险工具,进一步调动炼厂生产和出口低硫燃料油的积极性,扩大我国出口规模。

低硫燃料油期货首日交易参与集合竞价的会员和客户分别为106家、650个,首批成交1070手(单边)。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等成功拿下首批交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