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又一大项目浮出水面!延长石油将建新项目

日期:2020-06-24    来源:煤油一体化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 海南石化 PDH项目

6月19日,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延长石油集团海南丙烷脱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会议邀请了9位行业内专家,集团公司、炼化公司、海南公司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技术人员,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华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炼化公司关于项目背景介绍及华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可研报告的汇报,与会专家和人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该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满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暨集团公司股份石油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定》(2005年版)的内容及深度要求,修改补充完善后可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依据。

炼化公司副总经理王荣斌讲话指出,该项目是延长石油“走出去”开放发展的重要一步,事关集团转型发展大局,意义重大、任务紧迫,各单位要紧密配合,确保项目稳固推进。会后公司将按照专家组及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力配合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副部长王普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原料来源,与合作伙伴形成合作协定;二是要落实产品销售方式;三是要明确合作模式。

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是继延长石油集团海南石化项目方案研究报告评审会后的又一重要节点,为双方就该项目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炼化公司将根据专家组意见,敦促华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修改完善可研报告,报集团公司研究决策。

延长石油集团海南石化项目将是该公司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布局的第二个PDH项目

3月18日上午,泰兴经济开发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吉勇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延长石油炼化公司总工程师、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文作为建设方代表发言,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园区其他集中开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项目由延长石油和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据悉,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投资约38亿元,用地约500亩,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

二期投资约58亿元,用地大约496亩,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及下游高附加值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