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河南油田成功解决特殊井眼工具不配套压裂难题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鲁克英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工业油气流 压裂管柱作业

近日,从河南油田春140井场传来喜讯,裸眼井分层水力喷射压裂管柱顺利起出,压裂管柱上滑套开启正常、水力喷嘴通畅。这标志着裸眼井的分层水力喷射压裂管柱首次在河南油田应用成功。

春140井是春光区块的一口预探井,去年年底通过套管+裸眼完井。为了突破春光区块石炭系工业油气流关,寻找新的勘探层系,决定对春140井进行压裂。该井压裂改造两个层段为裸眼完井和定向井完井,进行分层压裂时,容易造成井壁坍塌,管柱起下难度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等一系列生产难题,针对以上生产难题,他们结合该井生产实际状况,对管柱组配及工具设计方案进行多次研讨攻关,通多多次现场勘查和模拟实验,最终确定用裸眼井分层水力喷射压裂管柱设计及备用方案来解决这一生产难题。

他们改进工具、现场指导组配工具,全程技术指导,确保了该井压裂施工、顺利起出压裂管柱作业的顺利完成。

该技术的成功应用解决了特殊井眼压裂工具不配套的难题,填补了河南油田裸眼井水力喷射压裂的空白,拓展了裸眼井压裂工艺的优选空间,为河南油田裸眼井压裂工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