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镇海炼化打通增产汽油新流程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魏军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柴油加氢装置 催化装置

8月13日,镇海炼化柴油加氢装置石脑油至第二套催化装置碱洗流程正式打通,每天可增产汽油480吨,为持续攻坚创效“添砖加瓦”。

镇海炼化第四套、第六套、第七套加氢装置均为柴油加氢装置,原本产出的石脑油提供给重整装置做原料。随着国内成品油市场形势总体向好,经过市场调研分析及效益测算后,镇海炼化决定增上石脑油碱洗项目,将这些作为重整原料的石脑油通过催化碱洗增产汽油。

为加快项目投用,运行部配合设计单位一周内就完成了图纸设计、审查。施工期间恰逢连续高温天气,生产、储运等部门积极配合,合理安排和调整生产工况,严格落实环保与安全措施,与施工单位一起排好施工网络并严格执行,不到20天就完成了项目施工、三查四定、投用方案及操作人员培训。

项目合理利用了第二套催化装置污油闪蒸备用单元,总投资仅115万元,按照目前市场产品价格测算,每月可增效700万,以最少的投入产出了最大的收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