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认为到2020年底石油需求有望恢复97%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沙特能源部长 石油

据8月20日MENAFN消息: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8月20日在欧佩克+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会议之前表示,到今年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接近19年前的水平。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97%。

这97%也是欧佩克+在承诺将石油日产量降低970万桶之后,在7月实现的遵守率。

沙特对那些没有像其一样遵守减排义务的成员国施加了很大压力。这一群体中,落后的国家包括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它们大幅度超出了配额。

作为回应,尼日利亚和伊拉克以及其他落后的国家哈萨克斯坦和安哥拉已经同意继续削减产量,以弥补过去几个月来的违规行为。

阿卜杜勒·阿齐兹在会议前说,我们应该努力在9月底前清理掉过去所有的过剩生产,从而摆脱这一临时补偿机制。

但对尼日利亚和伊拉克来说,这的确是一项巨大的任务。迄今为止,这两个国家一直难以遵守欧佩克的所有协议,而且它们也没有公布任何具体计划,让自己的石油生产符合该组织的协定。

尽管落后国家表现不佳,但阿卜杜勒·阿齐兹指出,石油市场已显示出改善迹象,全球库存减少,浮动存储量下降以及汽油和柴油需求复苏。

虽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本周原油和汽油库存减少,但周三油价仍在小幅下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