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娄底石油全力开拓润滑油市场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征灵 罗本银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娄底石油 润滑油市场

持续攻坚创效以来,为做大非油品基础品类销量,中国石化娄底石油充分发挥商客、大客户资源优势,强化润滑油销售,全力开拓润滑油市场。截至目前,润滑油销售计划完成率575%,同比增幅336%,创效效果明显。

加油站全员开口,“一张榜”全员创效

“李哥,我是加油员谢莎,您还记得我给您介绍的润滑油活动吗,当时您着急送货,没来得及跟您细说。”

“想起来了,你再详细说说活动。”

像这样的对话,已经变成了金竹山加油站加油员的日常,作为娄底公司润滑油销售的金牌加油站,敢于开口是她们销售润滑油的法宝。站长刘青桃还为每一位加油员发放了一本润滑油销售记录本,详细记录进站客户姓名、电话、需求,成交或者未成交的原因,对于未成交的客户及时进行电话回访,形成工作闭环。同时加油站内的润滑油销售英雄榜,通过每周公开战绩、每月公布排名、每月实施奖励的方法,形成全员坐不住、等不得的营销风气,有效激发了全员“比学赶帮超”销售热潮。

老黄牛敢于亮剑,“一笔单”斩获佳绩

“从今以后,公司所需润滑油,只准找中石化公司买,只准找罗经理买”,娄底高新经济开发区某入驻企业负责人金总对其下属采购人员说道。

自涟源公司客户经理老罗了解到娄底高新经济开发区某企业正在安装调设备,需要26桶170公斤/桶300导热油的情况后,立即对该企业进行走访,并找到该企业负责人金总,经过反复的沟通及长城润滑油品牌的宣传后,初步敲定了报价,谁知金总很不高兴,说了句价格比经销商高后,就失联了。

面对这种情况,老罗不放弃,多次与金总打电话,发信息,同时每天一早7点钟就跑到客户公司与对方企业负责人金总沟通,几次三番,对方终于被老罗的真诚感动了,敲定了购买协定, 26桶170公斤/桶的导热油全部在我司购买,并立刻向我公司支付了该笔货款的50%定金,余款在到货后支付。但该客户对供货期限要求很严格必须五日内到货,由于该客户是新客户,按正常流程从签订协议到发货至少需求1周以后到货,为了实现对客户的承诺,老罗直接向市公司汇报此事寻求支持,市公司从部门到分管领导非常重视此事,要求一定要做好第一单,通过与省公司非油部、长城润滑油湖南销售中心对接,协调好能一定如期交货。第二天老罗终于接到长城润滑油中心人员电话,货已装车进发,预计三日内到达,第三日货物如期到达客户厂房,至此老罗一心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客户负责人金总被中石化的优质服务深深折服,于是就有先前那一幕。

这笔业务是娄底公司长城润滑油三年提升计划第一笔大单,该客户也将成为轻油、润滑油的长期稳定客户。正是加油站员工、客户经理的坚持不懈努力,为持续攻坚创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