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BP重磅炸弹:印度的石油需求可能在2025年达到顶峰

日期:2020-09-17    来源:塑料海鲜人公众号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BP 能源消费量

在政府关于能源转型政策的任何情况下,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都将成为到2050年能源需求增长的最大来源。但是,印度可能并没有像以前认为的那样成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这是《BP 2020年能源展望》中的信息之一,这位超级巨人表示,由于石油消费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在去年达到顶峰。

BP在其前景展望中所考察的三种情况中有两种:快速和净零排放,印度的石油消耗可能会在2025年达到峰值,达到每天约600万桶/日,而2018年为510万桶/日。

在第三个场景中,BP假设日常业务(BAU),政府的政策,技术和社会偏好将以最近的方式和速度继续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印度的石油需求增长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到2050年石油消费量将达到970万桶/日。

在“零净排放”情景中,印度的石油需求到2050年将仅下降至240万桶/日,而在“快速”情景中-假设世界各地的碳价大幅上涨-到2050年,印度的石油需求将与2018年基本持平,为520万桶。bpd,BP估算。

印度和全球未来的石油需求很可能是BP提出的三种方案的某种组合。但是,印度和世界各地的石油需求增长也很有可能在能源转型和政府政策支持下从大流行性衰退中恢复经济的过程中发生巨大变化。

BP表示,在这三种情景中,印度的一次能源消费量到2050年都将增加一倍以上,但在所有情景中,唯一增长的化石燃料是天然气,这得益于人口和繁荣的增长。

此外,可再生能源将在所有情况下强劲增长,成为2050年最大的能源。

BP表示,总而言之,印度一次能源消费的强劲增长将主要由可再生能源以及较少程度的天然气推动。

BP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由于燃油消耗可能永远无法从大流行造成的下降中恢复,因此去年我们可能已经超过了石油需求高峰。

在BP的所有情景中,全球石油需求都将在2050年内下降。“快速零净”情景假设石油需求已经达到峰值,而在BAU情景中,由于电气化程度的提高,预计需求将在2020年代初达到峰值。和公路运输的效率。根据英国石油公司的估计,电动汽车的兴起将使运输用石油需求在2020年代中期至后期达到顶峰。

正如BP所说,这三种情况“不是预测,而是基于有关政策和社会偏好的替代假设,旨在帮助探索未来30年可能出现的结果范围。”

未来三十年,印度和世界能源组合的未来将是这些假设的某种混合,并且将取决于政府政策,消费者的偏好以及可再生能源与化石燃料之间的成本竞争。

无论现实是什么,BP的能源前景(旨在将自己从一家国际石油公司改造成一家综合能源公司)都向大石油,欧佩克和石油多头发出了严峻的警告,即石油需求增长可能是一回事过去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