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元坝272-2井四开顺利完钻

日期:2020-09-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余涟 马焦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元坝272-2井 钻井工程

9月1日,西南石油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70219井队承钻的元坝272-2井钻至井深6882米顺利完钻,四开机械转速3.3米/小时,较设计提速42.1%,钻井周期提前率6.5%,安全顺利完成钻井施工任务,各项指标优异。

该井是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元坝气田的一口重点海相开发定向超深井,位于四川省苍溪县陵江镇,设计井深7374米,本井至开钻以来已安全施工245天,较设计提前8天。

在四开施工中,该井克服斜井段长、摩阻大、扭矩高等钻井难题,先后揭开三层不同的地层压力体系,钻遇嘉陵江组高压盐水层和飞仙关组多层油气显示。同时,针对本开次雷口坡组易掉块卡钻、嘉陵江组易井漏易粘附卡钻和高压盐水层、飞仙关组油气显示活跃井控风险高等施工难点,公司和井队成立技术攻关团队,充分调研分析邻井资料,针对风险制定专项措施,施工中摸清井况,优化轨迹合理调整参数,施工强调井内、人员、设备等安全;坚持每日组织配合方召开生产例会,井队每周组织生产周会,协调解决施工难题。通过精心组织,精细操作,有效消减了井内风险,保障了井队的安全生产。

在该公司组织协调和井队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下,元坝272-2井四开施工安全顺利完钻,实现了零事故零故障的“双零”目标,提速提效明显,为川东北区块海相超深井施工提速提效提供宝贵的经验,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奉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