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年俄罗斯石油公司将进一步削减钻井数量

日期:2020-10-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0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钻探量 原油生产商 油田产量

俄罗斯其中一家三大独立石油服务提供商表示,由于疫情威胁到油价复苏和全球需求,俄罗斯的原油生产商正打算削减2021年的钻井量。

Eriell Russia首席执行官多库尼金(Vitaly Dokunikhin)表示,俄罗斯生产商今年以来已经将石油钻探量减少了三分之一,2021年可能还会再减少20%。

根据与欧佩克达成的协议,俄罗斯今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减产,减产将持续到2022年4月。尽管这支撑了原油价格,但随着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油价再度承压,并威胁到全球各地的石油钻探活动。欧佩克及其盟友也在讨论是否从明年1月起继续实施其放宽限制的计划。

对俄罗斯的石油服务供应商来说,2021年前景不容乐观,多库尼金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由于预期需求将受到抑制,有关减少钻井量的非常具体的讨论正在进行。”他指的是与Eriell客户的谈判以及全行业的讨论。

他补充道,与石油生产商的对话是在油价短暂回升后,在夏季钻探停止下降后进行的。

据Evercore ISI的数据,今年俄罗斯和前苏联的油田支出预计将下降31%,至387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全球受原油价格暴跌影响第三大的地区,仅次于北美和非洲。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能源政策》(Energy Policy)杂志9月刊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2020年至2021年,俄罗斯石油服务市场可能会比去年减少一半。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上周援引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Vagit Alekperov)的话称,在与欧佩克达成协议的过程中,卢克石油限制了其不太经济的项目和距离较远的油田的运营。

俄罗斯石油部和石油生产商相信,在协议到期后,俄罗斯能够相对较快地恢复石油产量。然而,在包括北极地区在内的绿地上钻探的减少,可能会推迟一些项目的产能增长,这些项目被俄罗斯视为未来产能增长的推动力。

Dokunikhin表示:“现在钻探减少将导致最有前景的新油田产量下降。如果我们关注新的北极油田,可能会拖延好几年。”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高级主管马里钦科(Dmitry Marinchenko)表示,明年削减石油开采的计划尚未最终敲定。俄罗斯生产商有很高的灵活性,然而,如果全球需求复苏放缓,迫使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俄罗斯生产商可能决定将计划中的新油田钻探推迟到2022年至2023年,产能增长的倒退可能会持续一到两年。

为了支持这个陷入困境的行业,并为欧佩克+后续的产量增加做准备,俄罗斯能源部起草了一份计划,在2022年4月之前,将钻探约2700口未完成的油井。协议到期后,这些油井将完工并准备投入运营,这有助于加快俄罗斯产能的恢复。

据Dokunikhin称,这些占俄罗斯市场约10%至15%的油井的钻探可能会支撑油田服务业。他指出,在俄罗斯的石油服务行业,无论你的订单下降20%还是30%,都会产生巨大影响,因为这意味着你要么还在运营,要么已经破产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