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山东济南炼化污泥减量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20-10-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金涛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0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炼化 污泥减量化装置 中国石化

10月17日,历经60天的奋战,投资近6000万元的济南炼化污泥减量化装置投产并一次性开车成功,这也是中石化系统内首套投产的污泥减量化装置。

8月中旬,济南炼化污泥干化工艺设备设施开始动工建设,报废的旧流程所带配套仪表、池、罐以及机泵电机开始集中拆除清理工作,污泥干化项目配套设施浮渣罐G211实施清罐工作,钢结构安装工作陆续展开。10月初,重达42吨的关键设备污泥干化模块成功落位到对应钢结构上,污泥减量化撬装设备一次吊装成功,各个设备间大小组件的连接工作次第完成。

在新装置建成之前,济南炼化外运污泥存在着含水率较高、交通运输不便、外运频率高、运输方式单一受限等多种不利因素,处置成本不断提高。济南炼化污泥减量化装置投产后,采用间接加热脱附技术处理脱水后的含油污泥,油水冷凝回收,干化渣土外委处置,实现渣土、油水分离以及油水回收利用的目的,固态化的污泥储存和运输将更加方便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危废物的产生,对环境造成伤害的风险系数降至最低。从目前运行状态来看,济南炼化干化后渣土含油水率低于10%,减量化率超过75%,每日降低危废产量达6万吨,实现危废资源化利用,降低成本2万余元,助力济南炼化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