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新增储量1400万吨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西涛涛 刘苗绘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勘探领域 老油田

截至10月22日,河南油田新增控制、预测和探明储量1400万吨,已经通过集团公司评审。

对于河南油田这样的老油田来说,找储量就是找“饭碗”。在老区勘探潜力日益变小的情况下,河南油田在勘探领域持续攻坚创效,加强重点突破领域预探、重点增储区带评价,深化油气成藏主控因素和油气分布规律研究,明确了勘探方向,在南阳、泌阳和春光探区取得了较好勘探效果,为完成年度储量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近年来,河南油田在安棚深层系开展了致密砂岩气甜点区研究,取得了较好的钻探效果。河南油田抓住这一领域较好的勘探前景,在该领域开展致密砂岩气富集主控因素研究,重新建立深层系油气层判别标准,识别出多个致密砂岩油气潜力层,泌213井老井复查获得工业气流。同时,加强沉积微相研究,落实了一批以泌446井为代表的上倾尖灭岩性圈闭,形成了规模效益增储阵地,拓展并形成了老区规模增储新阵地。

此外,在南阳凹陷的张店油田,河南油田创新思路,深化断层-岩性及构造油藏认识,在张店、马店地区部署南174井、南175井,均试获油气流,在该区域形成了新的增储阵地。

在春光探区,河南油田精细评价沙湾组,寻找商业发现,开展“叠置”砂体、“砂砾岩”储层等预测技术攻关,春308井、春136井等多口井获得工业油流,显示出较大的增储潜力,拓展了该区域的增储区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