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镇海炼化渣油加氢装置节能设施投用

日期:2020-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郑蕊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渣油加氢装置 炼化装置

10月23日,镇海炼化渣油加氢装置成功投用循环氢脱硫塔胺液泵液力透平,该透平投用后每年可节约用电成本约140万元,大大提升装置节能降耗能力。

透平是炼化装置常用的设备,类似水力发电机,可以利用装置中高速流动的介质带动转子转动,从而减少电机的用电量。因为需要稳定的介质,所以新装置要等待运行平稳后才能投用透平。

镇海炼化渣油加氢装置开工以来,运行人员不断优化生产,调整各项工艺参数,提升设备运行水平,夯实装置平稳运行基础。10月初装置达到了投用透平的条件。

为确保投用过程一次成功,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票证执行,做好投用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检查润滑油系统、机械密封系统情况,并按要求做好灌泵、排气等各项工作。

当天,透平启动成功后,从循环氢脱硫塔出来的17.5兆帕的富胺液,高速经过透平后进入低分气脱硫塔,替代了部分原本的电力,达到了节能的效果,每小时可节约300度电。目前,运行部技术人员正针对流量、转速、振动等各项参数进行重点监控,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