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浙江杭州破获产销伪劣成品油案

日期:2020-11-24    来源:油品圈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伪劣成品油 油品行业 油品市场

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日前对外通报,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案件,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查获涉案伪劣成品油1660余吨、油罐60余个,涉案金额超1亿元。此案是近年来杭州警方侦破的规模最大、涉案金额最高的成品油案件。

今年6月,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在工作中 发现,余杭、萧山、临安等区县存在地下非法加油点,且油品质量不符合国家要求,严重扰乱油品行业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调查发现,共有8个团伙从事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行为,他们从湖州、宁波等地的生产窝点低价购进劣质柴油,后添加化学物质掺杂掺假或直接加价卖出,非法获利金额巨大。专案组在余杭、萧山、钱塘、临安、富阳等地发现了多个地下制售伪劣柴油窝点及多辆配套的非法改装运油车。

在案件进一步侦办中,专案组发现,违法犯罪团伙从油品收购、储存、运输到销售等各环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今年8月,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杭州警方共出动14个抓捕小组,共计警力390余名,摧毁犯罪团伙8个,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捣毁制售伪劣成品油窝点14个,扣押非法运输油罐车20余辆、非法加油站3个。截至目前,已对6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已执行逮捕18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