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普光分公司采气厂圆满完成简化改造

日期:2021-0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芮蕾 张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分公司采气厂 压力变送器 硫化氢

近日,中国石化普光分公司采气厂圆满完成阀室BV阀取压管路改造,为持续攻坚创效夯实设备安全的基石。

普光气田共有30座阀室44台BV阀,以往生产运行中,由于压力变送器传感器处密封圈老化及螺栓锈蚀从而存在刺漏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解决上述问题,采气厂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展开探讨,根据气田运行现状及安全生产要求,首次提出简化BV阀取压管线路的构想,并于普光17号阀室率先进行改造实验验证。

12月20日起,采气厂便组织仪表技师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并开始拆除阀室BV阀过滤器和与其连接的导压管,将取压方式由以往的经过压变过滤器后在酸气管道取压调整为酸气管道直接取压,同时增设双阀组实现压力变送器传感器信号线缆直接进入控制面板,进一步精准取压方式,消除以往酸气无法卸放导致问题处理时高压气体伤害及硫化氢中毒的风险。下午四时,阀室BV阀压力取压管线路改造施工圆满结束,现场验漏无漏点,压力、压降速率等参数正常无跳变。

截至目前,采气厂已完成全部线路改造施工作业,消除了酸气无法卸放风险的同时,彻底解决了过滤器处密封圈、螺栓等部位容易刺漏的问题,简化了日常维修及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确保了压力计量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