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仁探1井大尺寸钻头一开完钻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棚清 龙魏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仁探1井 钻井工程

1月8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分公司90111钻井队在仁探1井一开使用直径609.6毫米大尺寸钻头顺利钻进至1601米完钻,成为四川盆地川北区块首口大尺寸钻头使用钻井液钻进最深的井。

仁探1井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北低缓构造带通南巴背斜南段仁和场高点构造的一口预探井,设计井深7595米,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元潭镇境内。一开钻进井段55~1601m,期间空气钻钻进至73米时因地层出水转为泡沫钻进;泡沫钻进至井深391米时因地层严重出水,无法进行泡沫钻进后转为钻井液钻进。大井眼钻井液钻进存在机械钻速低,携砂困难且在该地层钻井液钻进地层易垮塌,存在井漏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90111钻井队成立了现场技术攻坚小组,制定攻坚技术措施,强化操作,落实责任制度。在技术方面合理配置钻具组合,不断优化钻井参数,同时控制好钻井液性能,在安全上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杜绝不安全的施工行为,积极动员现场生产人员减少非生产时间,同时安排值班干部24小时跟班、值班,最大限度的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一开作业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