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阴海事局查处2021年首艘使用超标燃油海船

日期:2021-03-10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康承佳 王志攀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海船 燃油船舶 轻质燃料油

近日,记者从江阴海事局获悉,江阴海事局执法人员开展船舶燃油抽检时发现海船“新万达X”轮使用燃油疑似超标,经送检专门检验机构比对确认该轮使用燃油超标,江阴海事局依法对该轮予以行政处罚,这也是江阴海事局2021年查处的首艘使用超标燃油船舶

“春节期间,部分船舶存在投机取巧思想,认为海事监管有所放松,江阴海事局在特殊时段加大燃油检测力度,对进港海轮来港必查,目前已开展燃油检测60艘次。”江阴海事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根据船舶排放控制区及全球限硫令要求,船舶不得使用硫含量超过5000PPM燃油,进江海船不得使用硫含量超过1000PPM燃油,海船“新万达X”轮违规燃油为轻质燃料油,不符合《合规燃油不可获得报告》中豁免或免责条款,江阴海事局依法对其处罚。

“下一步,江阴海事局将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加大对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管力度,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江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