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山港油运8” 轮成功完成首次保税船供油运输业务

日期:2021-06-2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船 燃油供应量 燃油船舶

6月17日,山东港口航运集团加油船“山港油运8”轮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65号泊位顺利为“中华和平”(MV.CHINA PEACE)轮加注1036.2吨保税燃油,这是航运集团开展的首次保税船供油运输业务,开启了山东港口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新篇章。

今年以来,航运集团按照山东港口建设东北亚船舶加油中心战略部署,抢抓国际海事组织新政、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多重利好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不断创新思路、突破发展、全面提升,密切对接山东港口青岛港、贸易集团强化业务联动,深入燃供、航运等相关企业开展市场调研与分析论证,推进加油船设备升级和证照办理工作,为业务顺利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作业过程中,航运集团按照中石化燃料油山东有限公司加油订单要求,协同青岛港强化联合调度,顺利完成加油船搭靠、燃油供送等作业环节,同时与海事、海关、边检、受油船保持常备联络,仅用4小时即完成首次供油运输业务。

保税船供油运输业务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升山东港口船用油供应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开辟了航运集团新的业务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下一步,航运集团将围绕东北亚船舶加油中心建设,依托一体化改革发展带来的综合能力、资源和运输优势,继续强化与兄弟港口和板块集团协同力度,以实现船供油、原油转水运输功能为突破,丰富油运网络体系建设,促进山东港口航运、金融、贸易、油品仓储等为一体的全物流供应链发展,为建设国际领先的物流枢纽港作出新的贡献。

“山港油运8” 轮是航运集团首艘专业加油船,由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日照船机港达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造,总长90米,型宽15.2米,型深7.2米,总载重量4200吨,单航次可供应船用燃料油3700吨。船舶为双机双桨尾机型,配备最新型艾默生质量流量计,在航行操纵、供油安全、计量精度等方面具备领先水平。据悉,“山港油运8”轮先期将投入青岛口岸开展船供油运输业务,后续服务范围将逐步覆盖省内其他口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