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东方红3号科考船用上了中国石化轻质船燃

日期:2021-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船用燃料油 低硫船燃产品

3月12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近日在山东青岛大港码头首次为东方红3号科考船供油,首单供应605吨轻质船用燃料油,助力其完成海洋科考任务。

东方红3号科考船是国内顶尖海洋综合科考船,也是全球最大的静音船,曾多次完成在东海、黄海、南海及西北太平洋海域的科考任务。今年1月,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正式成为东方红3号科考船独家全年供油服务商。近年来,燃料油公司先后为雪龙号、雪龙2号、沈括号和向阳红06等科考船提供优质供油服务,助力我国科考走向深蓝、建设海洋强国。

中国石化在海外50多个重点港口具备供油能力,每年为全球万余艘国际航行船舶供油,已经形成全球低硫清洁船用燃料油的供应保障布局。2020年4月,中国石化在斯里兰卡汉港油库投油启用,又于2021年2月打通船用燃料油供应全流程,开启低硫船燃供应业务。

中国石化积极推动全球航运绿色发展。据了解,船舶排放已成为全球港口和海域的主要大气污染源,一艘大中型集装箱船70%负荷航行产生的PM2.5相当于21万辆国四卡车的排放量。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发挥炼油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自主生产供应低硫船燃产品,推进绿色航运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