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赤道几内亚拟重启经济多元化进程降低对油气行业依存度

日期:2021-03-31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赤道几内亚石油 石油 油气行业

赤几《阿索德格》电子新闻网3月24日转载葡萄牙卢萨社报道称,赤几财长马耶在23日闭幕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洲财长会议吹风会上宣布,赤几重启经济多元化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拟重点发展渔业、农业和旅游业等行业,降低国民经济对石油行业的依存度。

马表示,经济多元化是一项历史性挑战,赤几自制定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以来一直致力于此。赤几经济高度依赖油气产业,推进经济多元化势在必行,未来拟重点发展渔业、农业和旅游业等发展潜力较大行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面临不小困难和挑战。

非洲开发银行近期发布《2021年非洲经济展望》指出,在重点天然气项目顺利完工和202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等积极因素促进下,预计赤几经济2021年有望同比增长2.6%,结束连续8年衰退局面;但2022年可能再次陷入低迷,同比下降4.4%;2021和2022年赤几公共财政仍将处于紧张局面,赤字率分别为2.4%和1.5%。

分析人士指出,除新冠疫情外,当前赤几面临的主要风险为国民经济以石油为基础,多元化水平较低,存在人力资本不足等结构性短板。此外,赤几在财政资金管理和政府治理方面能力不足,阻碍了经济社会转型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