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与南海采石油有关!杜特尔特对华态度发生大转变:不排除流血冲突

日期:2021-04-23    来源:时代风云说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采石油 菲律宾 疫苗供应 石油开采

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各国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一些国家甚至出现反复疫情,导致国家发展遇到困难。中国在控制疫情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展现了国际人道主义。随着疫苗研制成功,西方国家沉迷于囤积疫苗,导致一些国家没有办法取得疫苗。中国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疫苗在全球公平投放,积极给予其他国家疫苗供应

菲律宾态度突然发生重大转变

菲律宾就是其中之一,在寻求西方国家帮助无果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把目光转向了中国,中国也积极给予帮助,为菲律宾疫情提供了疫苗。然而菲律宾也上演了一次现实版“农夫与蛇”,不仅没有感激中国的帮助,反而想要在南海问题上挑战中国。

4月19日据菲律宾媒体消息,杜特尔特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中国继续在南海地区开采石油资源,菲律宾就会派军舰前往,并且不排除会发生流血冲突。杜特尔特态度发生重大转变,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前在牛轭礁问题上,杜特尔特还称会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这件事情不会影响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发展。

美国才是地区和平最大的威胁者

俄罗斯媒体认为,菲律宾态度发生转变与美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专栏作者费奥多罗夫称,之前菲律宾两位议员就曾呼吁杜特尔特对抗中国,对菲律宾与中国的合作表示了“担忧”。费奥多罗夫认为,菲律宾军队依然支持杜特尔特在对华方面的政策。但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都曾与菲律宾探讨过南海局势的问题,希望加强与菲律宾的军事合作。这些可能给菲律宾军方错误信心,认为可以在美国的支持下在南海地区挑战中国,与中国相抗衡。

所以不难看出,美国才是地区和平的破坏者,每个地区似乎都能看到美国的身影。南海地区在中国和邻国的维护下一直都比较稳定,但是由于美国政府的参与导致一些国家开始在这一地区挑起事端。也有分析认为,明年是菲律宾总统大选,杜特尔特对华强硬是想要为自己的女儿铺路。但是不管什么原因,中国都要提高警惕,不能让其他国家钻空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