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什么是原油期权?

日期:2021-05-31    来源:期市之家

国际石油网

2021
05/31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权 期权市场 原油期权市场

伴随着国内期权市场持续扩充,截至2020年6月,现已有十多个期权种类,金融期权也挂牌上市了,下个大种类便是原油期权。由于去年国内外原油价格起伏比较大,原油期权的挂牌上市就变得至关重要。

原油期权是一个非常好的金融衍生产品工具,跟期货相比较,优点就在于风险比较有限,盈利无限制,并不像期货假如做单边行情风险较大。期权的缺点便是欠缺普及性,投资者宣传工作不足,大部分散户压根不理解什么是期权。

那什么叫原油期权呢?指的便是以原油期货合约为标的物的期权合约,可分为看涨和看跌期权。

买家只需支付相应的权利金,就可以得到在固定的行权价格范畴内交易原油合约的权利。期权能够 对冲期货交易,还能够挑选行权。而卖家还能够挑选对冲,此外还能够等期满后履行合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