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陕柴重工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获工信部“单项冠军产品”

日期:2021-11-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柴重工 柴油发电机组 柴油发电机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对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拟认定的和第三批拟通过复核的企业名单进行公示。中国船舶陕柴重工PC2-6B型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榜上有名,并顺利通过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认定。

陕柴重工研制的PC2-6B型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核电用柴油发电机组。具有单缸功率大,结构紧凑,性能可靠等特点,适用于陆用电站、核电站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等领域。

2012年,陕柴重工紧盯国际中速大功率柴油机发展技术,成功研制国内单缸功率最大的中速大功率柴油机12PC2-6B型柴油机,并先后在陆电项目上出口厄瓜多尔、俄罗斯等国家,获得市场认可。

自2013年起,陕柴在将该型产品打入陆电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产品技术性能优势,按照核应急机组相关要求进行再设计,完成应急机组成套设计,又成功将该型产品应用于我国第三代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相关示范工程上,如福建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及中广核防城港二期等核电项目,并实现了柴油发电机组和辅助系统的全面设计自主化和设备制造国产化,推动了核电领域全面升级国产品牌的“零突破”。

为进一步挖掘该型产品潜能,陕柴重工于2017年启动了功率更大的12000KW的16PC2-6B型柴油机的研制工作,于 2018年6月顺利通过性能试验和型式认可试验评审,并被成功应用于大型吸沙船主动力。

陕柴PC2-6B型柴油机在多领域的成功应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业绩支撑,已成为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开拓市场经营、服务国家发展的“金色品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