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安环院牵头起草的两项标准通过国标委发布

日期:2022-03-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志坚 程传强

国际石油网

2022
03/3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石化 石油安全 石油安全系统

3月28日记者获悉,安全环保院牵头起草的《GB/T41295.1功能安全应用指南第1部分:危害辨识和需求分析》与《GB/T41295.4功能安全应用指南第4部分:管理和维护》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将于2022年10月1日实施。

这两项标准是2019年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下达的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在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安全环保院作为牵头单位先后组织开展标准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报批等阶段的研讨工作。

《功能安全应用指南》是涵盖流程工业中功能安全危险辨识、设计、测试验证、管理维护4个部分的系列标准。发布的这两项标准是系列标准中的第1部分和第4部分,主要面向石油石化等生产企业,针对功能安全系统在全生命周期中的系统设计、安装、运行和维护等阶段的技术和管理要求,为石油石化行业HAZOP分析和SIL评估等过程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提供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