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河南油田春光油田外输原油外输质量合格率100%

日期:2022-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张秉宇

国际石油网

2022
03/3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原油外输指标 春光油田

“温度、压力正常,平均含水0.001%、平均密度每立方厘米0.8148克,原油外输指标全部合格。”3月30日,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春光联合站交油岗化验工正在和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克拉玛依油气储运公司员工对接含水密度化验数据。

截至3月30日,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春光联合站交油岗累计外输原油180余万吨,连续2401天保持了原油外输质量合格率100%,未发生任何安全和技术问题。

原油运输对于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来说,以前可是个大难题。通常采用汽车或者铁路联运来销售运输,成本高,安全风险大,费时费力。

2015年9月1日,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原油外输建设工程正式投运,原油通过自建的13千米管道接入新疆油田克独管道销售,彻底解决了春运原油销售问题,也标志着春光油田原油销售运输新时代。

作为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原油生产、外销的关键关口,春光联合站精心操作、录取准确、认真计算,树立不损失一点一滴原油的信念,充分发挥“秤杆子”的作用。

新疆采油厂为确保管线运行安全和外输原油质量,制订了严格的计量标准,与新疆油田计量人员一起把好原油外输出口关,每天按照规范要求化验外输原油密度和温度,将各项指标控制在最佳范围。加强巡检,确保泵房设备运转安全和管线运行安全。每天与新疆油田方面沟通,落实外输数量和各项技术指标,确保精准计量,指标优良。

通过六年多时间的运行,春光联合站交油岗原油交接计量综合误差控制在国家规定范围内,保证了原油交接计量结果的公正性与客观性,做到了科学、公正、公平,并确保了外输系统全年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