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东石化三套聚烯烃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日期:2023-02-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钦强 冯凡祺 齐昕滢

国际石油网

2023
02/2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化 石油装置 炼油化工

2月17日10时16分,广东石化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全流程打通,产出合格粒料,标志着中国石油产能最大的全密度聚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进一步满足了华南市场对化工产品的需求,有效降低对外依存度。至此,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三套聚烯烃生产装置,即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均产出合格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

广东石化三套聚烯烃装置均由寰球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本次产出合格粒料的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引进钛系、铬系、茂金属三个催化剂体系,可生产高、中、低密度的聚乙烯产品,涵盖膜料、注塑、中空、拉丝、管材等应用领域,为国内该工艺装置中牌号最全、应用最广、年生产能力最大的全密度聚乙烯生产装置。

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于2月13日开车成功,是国内单线最大混配料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该装置具有工艺流程复杂、操作难度大、产品性能好等特点,可生产单峰、双峰及三峰高密度聚乙烯颗粒,产品覆盖高强度薄膜料、压力管道材料、注塑、吹塑、拉丝、瓶盖料等28种高性能专用料牌号。

2月9日开车成功的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是全球单线挤压机能力最大的UNIPOL聚丙烯装置。该装置利用丙烯、乙烯、氢气为主要原料,可生产均聚物、无规共聚物和抗冲共聚物三种类型的产品。正常工况下,该装置每小时最高可产出78.75吨聚丙烯粒料。

下一步,广东石化将继续严格执行排产计划,不断优化和完善工艺条件,确保装置安全平稳长周期满负荷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